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2011.4.16杉林溪花花綠綠的世界

用過午餐,外頭的花草吸引大家去走走

天氣很好

樹下用餐賞景的是高手,搭配美景想必便當也加了更多美味

紅白藍綠黃,外加正中午耀眼陽光

這是路上跟蓉姑娘偶遇時,特別推薦風車後還有兩株盛開的普賢象櫻可賞

我今年賞到很多櫻花

爬上風車上的階梯,大紅的槭樹後就是剛剛我們用餐的地方

台東火刺木要開花了

準備盛開中

兩位開始要認真拍

善林又借用不同的相機來拍看看

花花世界

一整片就能創造出聚集的美

紅的綠的繽紛閃閃

開心合照時間

園區內栽種了許多花卉

看來春天大紅的槭樹比冬天的紅葉更吸睛

小小的紫藤廊道

在這小園區裡混很大

因為有兩個超愛拍

也有種四方竹

喜歡這樣的搭配

不過每個人的觀點不同,許多人出門旅遊是以"人"為主角,所以拍人為主

不過沒關係,數位相機可以繼續拍,直到滿意為止

大中午躲樹下最棒了

可以在這邊買了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或是....自己

到對面藥用植物園去

這.....意義?

好大的葉子

超配合的麻豆

一頭霧水的麻豆

誰說葉子一定是綠色的

麻豆示範留影

ㄟˊ......一棵樹怎會又紅又綠?您知道嗎?

放慢腳步慢慢逛

可以體會園區的用心及努力

走訪色香味俱全的紫藤花道

白色的更香

美麗的紫藤是外來種

花開完會一整朵掉下來

像跳舞的小精靈

中午時間人才少一點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永遠笑咪咪的ㄚ樓姐,她的相機已經拍到快沒電了

家有庭園的應該會想種一些吧

不過我想我還是季節到的時候來走走,賞花兼運動

看來已經種了好些年了

ㄟˊ.....山上天候多變化,雲霧飄過來了

一下子又有陽光

怎會出現荷蘭的鬱金香跟風車風景?
其實過年期間到3月底左右是杉林溪的鬱金香花季啦!錯過了,明年時候到時再來訪吧

另種類藤白色的花,開完也是一整朵掉落,花香比紫色的更甜香

大大的草皮很舒服

跟勇腳族會合

風來了

散步往另個步道去

遠方應是泡桐盛開ing~~~

烏皮九芎開花中

以前應該有其他用途的枯木

好妙呀~~~利用花盆堆疊+帽子,就是個人坐在那邊看守花卉

走回杉林溪老街附近

這邊是餐飲區及紀念品小店

最左邊是每人必報到的洗手間,整理得很乾淨

休息一下,準備挑戰對面的臺灣原生杜鵑花步道,尋找水晶蘭去

2 則留言:

  1. 4/14 才從杉林溪離開,你們也去了杉林溪,是為牡丹花嗎?
    當日為了下午的忘憂森林,上午的杉林溪行程重點就放在牡丹花 , 周邊風景也就沒有細細欣賞,總覺得你的杉林溪照片漂亮很多,看了山上的紫滕花開滿滿,怎我家的2叢紫滕儘長葉不開花...

    回覆刪除
  2. 好久不見~~~
    南投很多漂亮地方玩吧?!記得來要找我呀!
    去杉林溪主要是為了朋友聚聚+牡丹花+水晶蘭+運動,
    我想紫藤可能比較喜歡涼一點的氣候,
    繁華台北的頂樓,我想太熱啦!
    可能得再給紫藤多一點時間適應。

    回覆刪除